过期糖是陈年砒霜

曼佐 称呼

终于填完了一个坑!看个乐子吧,OOC加渣文笔就不打tag了

没人能拒绝老狐狸和小狐狸!!前情戳这里  前文

@觅御之音ze 

 


曼从来没觉得佐菲能比泰罗还要烦人。自从他的好弟弟雷欧无意之中说出他不愿意叫佐菲哥哥的原因以后,不管公事还是私事,佐菲总要有意无意地向他确认。

“这是这周警备队的会议记录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佐菲快速浏览了一遍,并指出了几个小问题,“这几个地方还需要再修改一下,明天给我就行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“所以真是那样吗?”

“哈?”

当曼从修改会议记录中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家大哥,宇宙警备队队长正带着“长男温柔的微笑”注视着他。于是他一甩披风,留下一句“无聊”,便逃离了佐菲的办公室。


“出外勤?”

佐菲看着光屏上曼的外勤申请,是去K95调查宇宙人联军动向的为期一个月的任务。

“嗯,这段时间他们又有了新的动作,我要去调查一下。”

“可是那边……”佐菲有些迟疑,“你一个人能行吗?要不要……”

“我只是去调查,又不是去跟他们干仗。再说了,那边冷得很,赛文杰克一个比一个怕冷,艾斯天天在七大星云支部忙得团团转,泰罗雷欧在竞技场,爱迪要帮我代课,还能指望谁跟我一起?你吗?想都不要想。”曼双手撑在佐菲的办公桌上,有些暧昧地往前凑了凑,用一种近乎耳语的声音说,“我是不会给你机会问出你想知道的答案噢,队长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佐菲也微微向前探了探身子,两人的距离变得更近了,“那就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噢,教授。”

曼在佐菲的手即将摸到他的脸上时转身离开,只留给了佐菲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『一切小心,保持联络。』

『啊,知道了。』


事情并不像曼想象中的那么顺利。气候的寒冷使能量消耗得比在宇宙中更快,带来的补给也几乎用尽,宇宙人联军密集的进攻让曼根本来不及发送奥特签名。高强度的战斗和能量消耗让他精疲力尽,胸前能量指示灯闪红的频率越来越快,金色的光粒子不断从腰腹间的伤口流出。

『到这里为止了吗?』

这种熟悉的绝望感一下把曼的记忆拉回了幼时遭遇的那场大战。


“记着,不管发生了什么,你一定要活下去!”

“不!我好害怕!母亲,别走!别留下我一个人!母亲!”

年幼的曼看着母亲冲向敌人的背影,正欲追上前去,不料一发光线正中他身后的大楼。七零八落的砖石砸在他身上,炮火和光线扬起的尘土将他掩埋。

『不管发生了什么,一定要活下去!千万不可以放弃生的念头!』

『母亲…我不可以死在这里,我要活着,我要活下去!』

曼恢复意识的时候,周围十分安静,战争似乎已经结束。他试着从废墟中爬出来,但双腿被卡住,动弹不得。正在他以为陷入绝境时,听到了一个少年的声音。

“队长,战场已打扫完毕,没有残留的敌军……”

曼用尽全身力气向外面的人求救:“救命…救救我…”

“下面有人吗?队长,请等一下,我听见了一个孩子的声音,他被埋在了下面!”那人的声音由远及近,曼猜测他是蹲下来寻找自己的位置,“喂!你怎么样?请坚持一下,我们这就救你出来!”

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,却透出一股稳重,让曼十分安心。

“来,把手给我,我拉你出来!”

曼握住少年伸出的手,很温暖。少年将他从废墟中拉出后,随即紧紧抱住了他:“你能一直坚持到我们来,真是辛苦了。”

在一瞬间,曼对战争的恐惧,失去母亲的痛苦,劫后余生的庆幸一齐涌上心头,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便索性埋在少年的怀里痛哭。

后来,他和其他战争遗孤一起被送去了孤儿院。当生活恢复到战前的稳定时,他再一次见到了那个少年。

少年和他身旁的女士都带着温柔的笑意,女士走到曼身旁,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生活,曼点点头。

“那就正式认识一下吧,你好,我叫佐菲,欢迎回家。”

“我叫曼,以后还请佐菲哥哥多多指教。”

曼握住佐菲的手,和那时一样,他的手非常温暖。自那场战争以后,曼第一次绽放出了笑容。


『我不想一直依赖你,佐菲。』

曼一个漂亮的侧手翻躲过了杰顿的火球,并顺势抱起雷德王投向想从侧后方偷袭的嘎次星人。

『我想要变得更强,想要有一天能为你挡下所有的攻击,想和你一起保护弟弟们,一起守护宇宙的和平。』

被念力操控的八分光轮四处飞舞,将宇宙人打得七零八落,曼单膝跪地,捂着伤口不住地喘息。

『所以我,绝对不能在这里倒下!』


“曼!”

佐菲匆匆打开家门,把正在陪赛文和杰克玩的曼叫到了一边。

“怎么了,佐菲哥哥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光之国被人入侵,我现在要和父亲上战场,你待在家里,哪儿都不许去!我不在的时候,你就是大哥,要保护好弟弟们,也要保护好自己,明白吗?”

“明白,佐菲哥哥,你也要小心啊!”

“放心吧。”

佐菲转身离去,留下了一个坚定的背影。

『我能担负起大哥的责任吗?我能做到像佐菲哥哥那样吗?』

幼小的赛文和杰克拉住他的手,稚嫩的脸上满是不安。曼蹲下来摸着他们的头,笑了笑:“没事的,佐菲哥哥只是有点事情要处理,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这时,曼听到了一阵破风声。没有战斗经验的他,却立即做出反应,将赛文杰克护在身后,并使出奥特屏障挡住了射进屋里的光线。

“噢?这就是肯收养的孩子啊,拿你们做筹码的话,肯还能不听我们的吗?”

“那就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

曼摆出起手式,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,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护好弟弟们。

一个没有实战经验的中学生,要在凶恶宇宙人的魔爪中保护年幼的弟弟,确实是一件难事。曼在快速衡量了敌我之间的实力后,决定以守为攻,始终与对方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敌人打破了对峙,曼再次展开屏障挡住了光线,并为赛文杰克找到藏身地争取时间。可是曼的屏障终究撑不了太久,破碎的一瞬间他竟有些发愣,便结结实实地挨了对方一拳。从这一刻起,他便不再思考战略战术,只是拼命地拦住宇宙人,不让他们找到赛文杰克。

实力的差距让曼认清了一个现实:他不可能成为像佐菲那样强大的哥哥。

『要是佐菲哥哥在就好了。』

“曼!”

佐菲及时赶来救援,小型m87光线在一瞬间就将那群宇宙人炸得粉碎。然后他看见了浑身是伤,已经失去意识的曼,和灰头土脸,抱着他嚎啕大哭的赛文杰克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看着在银十字里抢救的曼,佐菲眼里尽是心疼与自责。

也就是从那时起,曼不再像以前那样和佐菲形影不离。起初佐菲以为他在生自己的气,又是道歉,又是各种主动关心,却依然没有任何改变,直到他看见曼一个人在竞技场里练体术,练光线,他才明白曼的心思。


曼最后一点能量也耗尽了,他半跪在漫天的风雪中,眼灯和能量指示灯逐渐黯淡。


“押送个逃犯而已,能出什么事?你可真是爱操心啊,佐菲。”

“佐菲,我在地球出了点事,暂时回不去了。”

“佐菲,我愿意把我的生命给早田,我愿意留在地球上。”

“佐菲,我真的…撑不住了。”

『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,才能化不可能为可能。』


『信念的力量能化为勇气,曼,相信自己,你不会在这里倒下!』

“佐菲……佐菲哥哥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曼感到一股能量正在注入体内,他挣扎着亮起眼灯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不来你打算怎么回去?”佐菲向他伸出手,“还说只是来调查,不是来干仗的,看你一会儿怎么跟母亲解释你这一身伤。”

曼笑了笑,握住佐菲的手站起来:“那可就要拜托你帮我打掩护了哦,队长。”

“行啦,赶紧把这些残兵败将解决了好回家。后背就交给你了,教授。”佐菲摆出起手式。

“啊,我的后背也交给你了,佐菲哥哥!”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